close

Hi 捧由們~

又是好久才生出來的一篇文章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樣常常覺得很多事情可以說,但真的要來寫成文字時又覺得打字也太累了吧! 

然後兩手一攤繼續躺在沙發上當魚乾女

這幾個月很忙是有原因的

第一個是因為我在跟這個社會與身為女兒的基本要求戰鬥------->畢業 (本人一直處於延畢的狀況)

第二個是我參加了光的課程 課程佔據了很多我思考跟與自己相處的時間,來反觀人生短短至今20多年的往事與身心靈的狀態

第三個就是我阿姆出國去了,此時不放蕩更待何時

種種以上的因素造就了我那無法避免的懶惰 嘻嘻

在這個周一我終於得知我畢業的HAPPY ENDING  所以就開始心花朵朵開 覺得我終於不愧對於我老爸了 (老背挖埃里)

再者 我可以好好地在我出國流浪後正式找一份我認為"合理"的工作

最近學弟妹們或是同屆的朋友都在找工作或是換工作

我常常對於一些大家根深柢固的想法或是意見感到不可思議

因為我們家是採取比較開放式的教育(其實是我跟我阿姊都講不聽)

所以我不太清楚家長會希望小孩做甚麼


 

我的小小見解是 「 如果你沒有準備好你就只能向22K低頭」

大家都一直罵說政府無能阿 企業很爛阿 但是你準備好了嗎?

你認為你的工作能力有特別突出別人有理由要拿比較好的薪水請你嗎?

我去年在找工作時很多公司都欣賞我的外語能力但是一知道我要延畢就決定say goodbye

這是我自己的問題  完全不能怪到他人頭上

當你剛剛出社會沒有經驗 你的專業又不是難得一見的話 到底憑甚麼跟別人談條件

反之 若你有很厚實的底子跟經驗 別人會主動找你的  想都想不到!!  Surprise

台灣的產業結構讓我們的工作類型受限制

很多時候不是我們挑工作而是工作挑我們

更慘的是我們念文科的根本用到自己專業的地方少之又少

一開始工作是從零開始


 

以我的例子來說

第一份工作是安親班老師  沒有不好 也頗喜歡 問題是班上有很多個過動症的孩子(加上我自己) 大家一起上我就有點招架不住

更可怕的是我要是過了試用期就要簽一年的約 約不滿要走的話要賠六萬台幣

真是瘋了!!!  所以待到過了試用期還被盧了幾周後我就走了

 

第二份工作 也就是現在還在職的工作 電子公司國外業務----- 錢少 事多 離家近

重要的是他可以接受我是延畢妹  但代價是我薪水就比22K多一點而已 跟其他我有的機會差了將盡快一萬

但是這家公司規模超級小 (加我六個人) 我看到的是我可以學的東西會有多少

而且離家近真是太棒了

開始工作有多事情會覺得力不從心 沒有前輩 之前離開這個職位的是行銷碩士 我是個學西班牙文的小屁孩 

一切從零開始  到現在也是從開發到出貨 都還算順暢

這家公司提供我的不是薪水或是職務上的回饋而是學習的機會

當然讓我覺得七竅生煙 氣撲撲到捶心肝的事也是無所不在(常常回家碎碎念加翻白眼)

但這不代表我可以否認我所學到的一切

進入職場小叮嚀:

1.不要跟同事抱怨或是說別人的是非,辦公室很大也很小

2.上司跟前輩不管再機車他都是對的,要翻白眼回家翻

3.要比主管或客人想得更快更遠,讓自己的工作無法被取代

4.充實自己 常常看相關產業的新聞或是提升自己的能力

給各位覓職的人一點小建議

試用期不只是讓公司評估你的工作效益與適應力,也是你評估公司是否適合你

不是鼓勵大家一直換一直換 而是在你定下來之前先三思,不然硬要撐一年搞到自己精神衰弱也太不值了

 

大家有問題不要害羞可以問我

覺得我很北爛的也請不要攻擊我,畢竟這也是小女我的看法而已不要太認真

希望我會繼續好好地寫文章繼續碎碎念 C U NEXT TI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新鮮人 畢業
    全站熱搜

    艾蜜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